我的sinlang@芳林鹿,凹3账号heheer,看不了的文去这里搜一下。

  贺鹤儿  

你最最最最重要 09

09.

萌球球认真思考过一件事。他想让喻文波退赛。

他每看一期101这个念头就强烈一分,好不容易煎熬过了一公,迎来了糖点密集的吐槽大会,然后是名曰公众演出实则像小情侣出街的路演,二公倒没什么CP镜头,但是胡显昭这个吊车尾又苟进了一轮,意味着又要多出很多水昭剧本。

萌球球硬生生被折腾到恐同。

 

在他带过的艺人当中,喻文波不是最桀骜不驯、不服管教的,就在去年,滔搏刚刚下放了一个不听话的艺人到子公司。滔搏的子公司又被滔搏的人叫做水牢,公司觉得养着你没啥价值了就把你的合约转到水牢去,从此自生自灭,要是自己争气混出点名头,合约还能转回来,滔搏继续捧着,如果不,则是永无出头之地。

喻文波甚至态度谦卑,也很清醒,服从公司管理,但就是这么个人,让他隐约觉察,喻文波不是一个甘于老实听话的艺人。直到水昭事件搞出的一些苗头,越发让他有些惶恐,十分想先给喻文波一个下马威,好叫他知道公司愿意捧着他给他资源,但也可以把这些东西拿走。不过当时郭皓制止了他,他的理由是,听话的艺人太多,偶然有个不听话也不错。

 

郭皓是欣赏喻文波的,不在于听话。他是一个职业dugun,他只是下了应有的赌注,看看喻文波能走到那里。如若让他亏本,则连本带利讨回来。

 

奈何萌球球还得在郭皓手底下吃饭,只得捏着鼻子看喻文波本人舞CP。他带的艺人从来不走这种歪门邪道,不过偏偏极为不凑巧,似乎都有些大热CP,导致他对CP这两个字都生出生理性厌恶。

喻文波也不知道萌球球为什么第一次兴师问罪之后就没有下文了,他们也时常通话,大多数是聊点工作的安排,乐得萌球球不提他就装聋作哑,奥斯卡影帝的演技全用在这里实属浪费。不像是胡显昭和胡建鑫。他偶然听过一次胡显昭跟胡建鑫聊天,工作聊完还要切切地关心胡显昭过得怎么样,有没有被欺负,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……那不是经纪人,那是胡显昭他妈。

不过他很满意胡猪的表现,胡猪跟胡建鑫说:“……没有啊,好多人都不认识,为什么要来欺负我?……嗯,阿喻教我……阿喻知道,他可厉害了……阿喻……不带我去算了,我跟阿喻去……”

 

阿喻,阿喻。

喻文波满脑子都是阿喻这两个字。

 

好似女婿得在丈母娘面前过过眼,胡建鑫颇为感念喻文波,“……那你好好听话,不要给阿喻惹麻烦知道吗?”看样子丈母娘还挺满意这女婿。

胡建鑫在娱乐圈沉浮好几年,没有带出过像样的艺人,论手段不行,论人脉也不够看。公司只把那种刚出道的小艺人交给他带,等到有大热苗头的时候,就会转到其他经纪人手里。跟胡显昭一样,傻不拉几,一对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的憨憨,只能勉强在娱乐圈混碗饭吃。

胡显昭从地上爬起来,他原本躺在喻文波大腿上接电话,听胡建鑫这么说,贴着喻文波的背抱着他的脖子。胡显昭体热,这番操作,头脸还有身躯,不知多少皮肉紧密贴合,喻文波感觉自己贴着一块热融融的软糕。

尤其这软糕说话也软软的,奶奶的,“我对阿喻好。”

 

胡建鑫笑着挂断了电话,放心了很多。

喻文波把人扯到面前,逗他说话。近来过了二公,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逗胡显昭说话,尤其是看胡显昭的排名上升趋势稳定,形势大好。也因为胡显昭说话实在是很好玩的,不像刚开始老被噎得半死,认真品味的话,甚至很是可爱。

他说:“你怎么对阿喻好了?”

胡显昭又一骨碌躺倒在他大腿上,周日是难得的休息日,不过这种情形下谁都不敢去休息,顶多换个地方练习。倒显得这日子像这两人的公费约会日,经常挑个没人的小练习室,挂个请勿打扰的牌子,躲在里面边玩边练,没人来打扰他们。

胡显昭练唱歌练舞不喊累,但到了休息的时候就跟没骨头似的赖在喻文波身上。

 

好像问倒了懒猪,懒猪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喻文波倒不是非要向他索要回报,纯粹是逗猪好玩。他故作恼怒,拧住胡猪多肉的腮帮子,“就这?就这?”

胡猪认真地想了想,“因为阿喻太厉害了,什么都会,我不知道阿喻要什么。”

阿喻真正想要的东西还没琢磨清楚,就目前来说还是最初的目标。一般来说过了二公之后,成团形势就比较明朗了,胡显昭的排位很安全,喻文波不免心思有点外泄,“……想要你一起出道。”

他又想起另外一些事,“外面是有很多人说一些难听的话,首先你不要往心里去,其次这些话都是没卵用的废话,你既然站在这个位置,你就配。知道吗?”

“说我大头?比目鱼?”还有些污言秽语他记不清了,主要饭圈骂人实在太创意,左右一个长得丑和没实力,能变着花骂出新花样。他也不是很在乎这些声音,这些人又不会给他投票,他在乎的是,“你也这么想吗?”

 

糟。喻文波想起那天去路演,被胡猪胡说八道几次三番打断的道歉,他以为胡显昭很在意他说得那句大头鱼,内心十分歉然。“对不起,我没有这么想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说对不起?”

因为我不想看你伤心,不想看你不开心。

胡显昭说:“你没有这么想,那就不用说对不起。”

他表达起来有些磕磕绊绊,一直很难表达内心的想法,但他自己又有一套独立的处世观,也没办法用举例的方式说明。“虽然你说了大头鱼,但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,那就没关系。我还是好喜欢阿喻,还是会一直喜欢阿喻。”

或许等到他更成熟一些,更圆融一些,就会知道喻文波这叫口是心非,也叫刀子嘴豆腐心,不过他确实感受到喻文波对他的用心。

 

阿喻也很喜欢胡猪。

只是阿喻不比胡猪直接,胡猪喜欢谁就要嚷嚷地满世界都知道,水昭姐姐都吃腻了这种糖,一次两次是新,三次四次是热恋,五次六次只能说胡猪是甜美小猪,爱好阿喻。阿喻的喜欢只用行为表达,这也是水昭姐姐非常乐此不疲的嗑点,隐而不宣的特殊,独此一份的温柔,只会给胡显昭。

好嗑啊好嗑,只不过水昭姐姐的嗑糖生涯,要迎来一次巨大挑战——第三次公演将会邀请到助演嘉宾,水昭姐姐喜的是,下次分组胡显昭还和喻文波在一起,悲的是,喻文波这组的助演嘉宾是史森明。所以到底水昭姐姐是最吊的,还是喻史姐姐是最吊的,好一出红白玫瑰的抉择。

 

说实话,萌球球作为一个成熟的、具有丰富职业经验的经纪人,是不应该为此感到窃喜的。奈何郭皓一通电话抑制了他找喻文波麻烦的欲望,每天被迫看水昭在自己眼前舞CP,气得呕血。结果节目组这一出神来的安排,萌球球第一反应是,妙啊,真的妙。

他打电话给喻文波略微透露了一下,语气十分幸灾乐祸,“……嗯,这次会特别一点,不仅要合作一个舞台,还要驻场陪你们录一些日常。”

喻文波还没找史森明问“明先森”是个什么鬼呢,结果史森明居然要来节目了?他倒不是不欢迎史森明,就是忍不住想到这两个人是不是也有点故事,显得有些酸罢了,“呆多久?”

萌球球故意的,“不欢迎?”

从理智到情感上来说,喻文波都没有不欢迎。一个新生代人气歌手,这可不是某某音乐app打榜上置顶的不知名流量,有传唱度很广的出圈歌曲,有实打实的销量纪录;又是自己相交多年的好朋友,感情好得能穿一条裤子,除了老婆什么都能分享,喻文波为什么不欢迎?

喻文波说:“没有,只是有点惊讶。”

 

一般101系的助演嘉宾顶多合作一个舞台,然后拍点合作花絮。如果变助演嘉宾为驻场嘉宾,那变相的……岂不是要在这里呆很久?这也侧面反映出鹅不差钱的豪气,要知道,助演嘉宾各个都是有来头的,本身小有名气不说,要么和101选手沾亲带故,有来头的人也不是档期就空在那里等你约,还一呆那么久。

萌球球也挺想看红白玫瑰大战最后谁取胜,郭皓不让他干涉喻文波的想法,他也就剩这么点扭曲的、苦中作乐的快乐了。

 

史森明会来参加这个节目,确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喻文波。按照他的发展路线,老老实实走正统歌手的路线,发发歌,开开演唱会,偶尔上下音乐节目,忽然大爆一首影视主题曲……也不缺流量和钞票。他在筹办自己年底的演唱会,有一段时间没关注喻文波,恰好接到节目组邀约,挺开心地来了。

还有个比喻文波和史森明都开心的人,胡显昭。喻文波把萌球球告诉他的消息转告给胡显昭的时候,他就发现这个人不对劲。等到史森明来了,更加不对劲。

 

他们只是知道史森明要来,但因为节目组没有预告,胡显昭只在心里暗戳戳地期待。问题这个人根本不懂得掩饰情绪,什么暗戳戳,在喻文波眼里就是明目张胆的期待。冷不丁就悄悄趴在喻文波耳边,跟他奶声奶气地抱怨明先森什么时候来。喻文波真有点怒火中烧,偏偏这股无名之火又不能随便发,把他憋得半死。

史森明来的那天,他们三公分组的人在练习室练习,史森明先是跟镜头打了一个招呼,“Hello~现在我要进去了,看看喻文波看到我是什么反应。”

喻文波还能有什么反应,还是胡显昭兴奋地戳了戳他,叫他看门口,史森明正探了一个头出来。史森明看他发现自己了,大大方方拎着礼物走进来了。

 

这种桥段都是心照不宣了,尤其明牌知道史森明和喻文波的关系,自然同组的选手也知道故事线是为了烘托喻文波,其他人能像胡显昭似的在旁边蹭那么一两个镜头都算不错了。

史森明上去给了喻文波一个热情的拥抱,“好久不见,JK爱。”

喻文波见到史森明的第一眼还是很开心的,先装出一副惊喜的样子,然后跟他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,明神,难道我们的助演嘉宾就是你吗?”

演技过于浮夸了,胡显昭觉得。他也想问JK爱是什么意思。

史森明笑着说,“不欢迎我吗兄弟?”

喻文波继续浮夸演技,“没有,我是真没想到你会来,年底的演唱会忙得怎么样了?还以为你会没时间来。”

史森明对着镜头说:“这是关系到我家波波出道之战——”

然后又转回喻文波面前,“当然得来了~”

 

他们俩寒暄了几句,史森明准备的礼物,也是照着喻文波本人喜好买的,是很出乎意料的——土家酱香饼。谁能想到喻文波最喜欢吃的是这玩意啊,胡猪都不爱吃!喻文波帮着把礼物四处分发了一下,还多心看了一眼胡显昭。

他以为胡显昭默默期待了那么史森明什么时候来,等史森明来的时候,应该就能看出端倪了吧?结果不按常理出牌的胡显昭,只是害羞地趴在喻文波身后,想看他们寒暄又不好意思地偷看一下,偷瞄一眼,拿个歌词本装模作样。

喻文波是真的脑子有点充血。

这感觉就跟黛玉质问宝玉,你还要比?你还要笑?你不比不笑,比人比了笑了的还利害差不多,胡显昭这难得一见的害羞情态还不如他直接上去勾搭史森明呢!不过真要胡显昭上去勾搭了,喻文波又有新的恼怒。这男人实在难讨好。

 

史森明屡屡被他偷看,内心也不是毫无感觉,只当做粉丝的崇拜。

只是胡显昭害羞得有些明显,喻文波内心是有那么点挥剑断情丝的决然,老想着长痛不如短痛,总之必须得弄明白咋回事,话题故意把胡显昭引出来。

他开玩笑地说:“明神上一趟节目就多一个迷弟,不愧是你。”

史森明跟他默契相当,从来闻弦歌知雅意,立马接梗道:“哪个迷弟?”

喻文波把胡显昭揪出来,这回倒是史森明隐约觉得有点面熟,但他成名已久,见过的人不知几繁,也不是很确定是谁。喻文波说话都一股酸味,“他最崇拜你了。”

 

胡显昭想说不是崇拜,用其他什么词来形容,他也找不到。介于亲近和喜欢之间,又有点不敢接近,不是人人都是喻文波,还有一些不好意思。

史森明笑,“这个弟弟我好像见过。”

 

*我不喜欢私生的情节,所以我默认粉丝都是懂得克制的好粉丝,不搞私生追星那一套。

*黛玉问宝玉是出自《红楼梦》中一段黛玉吃醋情节,湘云把黛玉比作戏子,黛玉:我原是给你们取笑的,拿我比戏子取笑。”宝玉:“我并没有比你,我并没笑,为什么恼我呢?”黛玉道:“你还要比?你还要笑?你不比不笑,比人比了笑了的还利害呢!”

评论(11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贺鹤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