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inlang@芳林鹿,凹3账号heheer,看不了的文去这里搜一下。

  贺鹤儿  

篇7 all昭练习室之奈何渡(中下)

*水昭


胡显昭做事十分慢条斯理,他是那种一根香蕉能吃半个小时的人。天大的事砸在脑袋顶上顶多晕乎五分钟,然后该干嘛干嘛,毫无急切心焦。

他慢慢地洗完碗,把手擦干了,一一关了一楼所有的灯。今年休赛期没人在基地留守,喻文波搞完囚禁play之后也会离开。房间一束斜晖从门缝穿出,整个基地万籁俱寂。

 

喻文波一直提心吊胆地等着,好些乱七八糟的猜想,一时想是不是干脆走了,一时想会不会在其他房间休息了……直到胡显昭推门而入,这才有些尴尬地没话找话:“回、回来了啊?”

胡显昭也没有回答他,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,绕到另一边床头,掀开被子麻利地躺了进去。那流畅不假思索的过程,好似喻文波不存在。喻文波一下呆住,还以为胡显昭会跟他解释,至少交代下为什么不走。

他随便扯了一个话题,“你就睡觉了吗?”

废话,胡显昭闭着眼睛,“闭着眼睛不睡觉能干嘛?”

倒是他自己,胡显昭睁眼瞥了他一眼,“病了就早点休息。”

 

喻文波也跟着躺了下来,还没关灯,看样子也是假模假样不想睡。果不其然,躺下还没一分钟,又开口道:“我、我有点失眠。”

胡显昭吐槽,还想要什么知心姐姐哄你睡觉?这事自己可干不来。他的口是心非被他自圆其说为好人做到底,“然后呢?”

然后喻文波就开始叭叭新版本的改动。把下路几个改动都讲穿了,狠一狠心开始叨叨其他野区、其他线……实话说,这种版本改动各个队伍的训练赛未动教练团队先行,选手都心里有数。胡显昭越发觉得像是在开会,叨逼叨像催眠一样。

胡显昭越发感觉困倦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 

胡显昭没睡着的时候,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敷衍喻文波,故而喻文波叨叨了一大堆才发现旁边这人没了声息。

要喻文波本人说,胡显昭睡着了比醒着可爱一百倍,不会说那种扫兴添堵的废话,也不会拿一双清凌凌的眼睛无情地斜觑你,好像你是什么不甚重要的物件。另一方面,他的可爱又来自于一些幼感的体态,例如他还保留着幼年睡觉的习惯,手会不自觉捏成小拳头,滚滚的脸颊肉挤做一堆,像蜡笔小蕉。

喻文波侧近了身子,不自觉轻轻拧了一下。

 

他情不自禁完,才发觉自己情不自禁,立马闭眼装睡,生怕吵醒胡显昭。

胡显昭那个人气性极大,根本没别人嘴里说的“不记仇”。何止记仇,简直睚眦必报,你对他一下不好,能记一百年,一百年后还要拿出来挖苦你。所以喻文波必不可能把主动权和破绽卖给他,他只想制着胡显昭,管着胡显昭,再把他藏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小黑屋,生死予夺,阳光和水都只能依赖自己。

可惜胡显昭是太困了,白费了他这番好演技,并没有被惊动,依旧神色平缓地睡着。喻文波孟浪之后,也不敢再去动手动脚,只一径脉脉看着胡显昭。

 

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一睁眼就是第二天,大概是中午了,外面阳光明媚,暖洋洋地照着他——胡显昭是累,喻文波是慌,没一个记得拉窗帘。

他睁眼也没看到胡显昭,连滚带爬从床上蹦跶起来。

胡显昭每次来IG小住,顶多带个充电器,就两手空空地来。他很会讨人喜欢,明明是那么一个不善于言辞,有点内向甚至于笨拙,却很会触动人,宋义进把他当弟弟喜欢,宝蓝也觉得理应受宠……对喻文波来说,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是,胡显昭确实认为,跟IG其他人鬼混是上上选,没得混就选择沉默和不配合,下下策才是跟他朝夕相对。

所以喻文波坐不住,心火焦灼着他,他从未获得平静。

 

他心中猜测,胡显昭要走,也无非是叫个滴滴的事。慌忙得连拖鞋也没有穿,就急匆匆跑去玄关确认胡显昭的鞋子还在不在。

他以前做过这样一个梦,梦里如他所愿,胡显昭真的乖乖顺顺依附于他,又跟他两情相悦,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。即便只在梦中,他也觉得这梦完美得太过虚假,打心底不信。正当梦里一切都岁月静好安安稳稳的时候,在一个阳光极好的下午,他在看书,胡显昭团在他怀里睡觉。忽然胡显昭的手机铃声响了,他看胡显昭接起电话,跟自己说要出门。他以为是拿个快递或者是外卖的那种出门,结果胡显昭再也没回来。

他从阳光那么好的下午,一直等到华灯初上的夜晚。家里静悄悄的,一切都冷冰冰的,一点人气都没有。这才是梦的结局。

……他害怕也是现实的结局。

 

所幸,鞋子还在。

他都没发现自己好像都急得出了一些薄汗,坐在玄关长抒一大口气。

 

胡显昭在厨房里捣捣鼓鼓了半天,跟铁锅和菜刀搏斗,驯服蔬菜和鸡蛋,都是些很没成就感的事情,心里正泄气地不得了,忽然看见喻文波风一样的从楼上窜下来,然后整个人摊在门口不动了。他也不急着自己厨房里那堆破事了,好奇地走过去看,手里的菜刀都忘了搁下了。

“你坐在地上干嘛?胃痛起来了吗?”

喻文波不想告诉他那些软弱的依赖——确实是他离不开胡显昭,顺水推舟说:“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好痛。”

胡显昭恍然大悟,“可能是你没吃早点。”

他说着话就要过来扶起喻文波。喻文波看他手里还拿着菜刀,讷讷地指了指,心里是不无想杀了自己的怀疑的,他知道胡显昭有多恨他。胡显昭笑,顺手把菜刀搁在玄关的台子上,“哦,在做饭,算了叫外卖吧,你不能饿着了。”

 

他简直、简直就要酥倒在那里,整个人笨拙无比。

“你还会做饭?”话已出口,才发觉自己愚蠢,“哦、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小心烫到自己……”

胡显昭还以为煮个稀饭什么的很简单,谁知他这个厨房白痴根本不懂厨房里各种新奇的电器怎么用,自己折腾了半天,耐心都给耗干净了。想到这里,他越发怀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。被爱的,有恃无恐。

胡显昭双手一摊,“不会,吃外卖。”

 

喻文波也不会做饭,不然还能好好表现表现。他看胡显昭掏出手机啪啦啪啦一顿点,陷入了不知道说点什么的尴尬。胡显昭是不会觉得尴尬的,他把厨房搞得一团糟,也懒得收拾,就溜回客厅摊在沙发上看手机。

喻文波磨磨蹭蹭地跟上去,远远地坐在另一侧沙发,强行开启尬聊,“……外卖多少钱,我转你?”

胡显昭噗嗤一笑,喻文波从中听出了几分嘲弄,“我在IG白吃白住,也没给你一分钱。”

喻文波一时嘴快,剖白脱口而出:“我心甘情愿。”

胡显昭就不爱听这个话,什么都是你“心甘情愿”,所以一切“事出有因”、“其情可悯”,其他人只能“感同身受”、“无以为报”。他默默翻了一个白眼,是不想欺负一个病残——病的是身子,残的是脑子——翻身把脸都要埋到沙发里了,摆明了就不想和喻文波说话。

 

喻文波知道自己说错话了。往日他若这样诚挚炽烈地剖白而胡显昭选择视若无睹,他必然会油然而生一股怨恨,发誓要在胡显昭身上讨回忽视他的代价。今日他只是无声叹了一口气,只是默默看着胡显昭。

或许从胡显昭选择留下来陪伴生病的喻文波,这就是一个奇异而古怪的开始。喻文波也有很多不同于往日的举止,他似乎……不那么急躁、气性和大动干戈,胡显昭不喜欢听的话他不说,胡显昭不喜欢的行为他不做,就这么过了相安无事又安宁平和的一周。

 

这一周无限接近他的理想,就像鲜活的梦境。

可惜,那也只是梦幻空花,转瞬即逝。

 

奈何胡显昭答应的话已经放在前面,这会儿不好出尔反尔——主要是不能气着宋义进,就笑着说:“可。”

宋义进也很高兴,一高兴就当大哥的思维作祟,盯着胡显昭吃饭,给他夹菜烫肉卷,硬生生喂猪。胡显昭来者不拒,毫无心理负担,吃饱了才能应付BOSS对吧,他觉得自己这是苦中作乐。

 

一群人热热闹闹吃完夜宵,又热热闹闹回去。

宋义进故意拉着大家伙走前面,让胡显昭喻文波两个人在后面讲点悄悄话。胡显昭跟他没什么好说的,还一直在愁李相赫的事,更加懒得张嘴,而喻文波是因为胸中充盈着一股愤懑之气,他等着胡显昭低三下四来就他。两个人白费了宋义进一番安排,默默都走到酒店了,还是一个字没说,一句话没讲。

胡显昭算盘打得可精了,他心想,虽然答应宋义进陪喻文波说话,说话可是两个人的事,一唱一和才是说话,既然喻文波不配合他也没办法。于是格外心安理得,送喻文波回酒店房间,就算大功告成。

 

喻文波决定给他最后一个机会,他扶着门框,等胡显昭说话。

胡显昭只是站在门口,笑盈盈地说:“拜拜。”

就像梦境和现实合二为一,又或者,梦境只是现实的延续。

 

喻文波一下子失控了。

他紧紧攥着胡显昭的双肩,完全忘记了这是人来人往的酒店,走道有摄像头,同层还住了自己的队友、教练甚至是其他俱乐部的人,他一切都忘了。

一开口,都能感觉那股咬牙切齿的怨恨:“……我知道不是EDG,那个人是谁?”

胡显昭只是微微笑,“这又跟你,有什么关系?”

喻文波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了,口不择言,把胡显昭那堆男朋友挨个挖苦嘲弄一遍。他还有一件事想不明白,论声望财富实力乃至玄之又玄的“灵魂伴侣”,自己如何不堪良配?为什么胡显昭跟这样那样的三流货色胡搅乱缠,都不肯回头看一眼自己?

这件事他不解已久,骤然发问,“凭什么不是我?凭什么?”

 

胡显昭笑,他们在门口拉拉扯扯得太难看了,他轻轻带上房门。

他说:“你知道,这家酒店的十三楼住着谁吗?”

他也不等喻文波猜测,径自往下说,“你觉得你……世界冠军,LPL第一AD,长相英俊,有钱,又情感动天,理应一切都是你的。包括我。”

他说道这里,露出了一个极为微妙和古怪的微笑,“但事实上,我不是。因为,这家酒店的十三楼住着李相赫。”

他还有没有直言不讳的潜台词,你所拥有的一切,都有一个人比你更好、更多,那是不是我选择李相赫就是理所当然的?

 

喻文波当然听懂了胡显昭的潜台词,且不说李相赫和胡显昭这两个云泥之别的人怎么能搅和在一起,再说李相赫自己,又会这么堕落吗?他的暴怒很大程度上不是来自于胡显昭拿着李相赫当挡箭牌,而是他的拒绝。

他咬着后槽牙,说话都像从牙缝中挤出来,“你说谎。”

胡显昭笑盈盈地拉着他的手,翩然像奔向新生活的脚步,“你敢去吗?”

 

他当然敢。

他这一生在处理胡显昭的问题上,做过很多乾纲独断的决策。那些决策大部分都害人害己,可惜他觉得不做更会后悔终生。他从不为任何伤害胡显昭的行为感觉后悔,比如初夜,他也经常会为胡显昭的反抗生出更多暴虐的想法。双子星确实是灵魂最贴近的两个人,他们处理伤害的手法都一模一样:既然你伤害了我,那我就还以伤害。他们没办法坐下来慢慢开解自己的心结,和结束事情的源头。

一切都回不去。一切也都纠缠着解不开。

 

但一切也真该结束了。

 

他眼睁睁看胡显昭拉着他的手一起上了电梯,摁了十三楼,胡显昭大概是很清楚李相赫的私人信息,记得他的房间号,轻轻敲了一阵门。

李相赫起床开门的时候连眼镜都没有戴,大概是从梦中吵醒,裤腿一高一低,但李相赫无暇顾及。他看到胡显昭第一眼,露出了微笑。而胡显昭松开拉着自己的手,开心地上前抱住李相赫,然后给了他一个很纯、很简单的亲吻,就那么蜻蜓点水,一掠而过。

 

他好像听到琉璃摔碎的声音。

胡显昭跟他告别,“我要休息了,不送你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38)
© 贺鹤儿 | Powered by LOFTER